学院要闻
团结一致,永跟党走——临近空间教工党支部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2月29日,临近空间教工党支部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开展“团结一致,永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当地群众以芦苇为掩护,与日军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鱼水情深的赞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由于天气突变,活动当天沙家浜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但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支部党员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当年与敌斗争的芦苇荡。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泛黄的照片、详实的史料和陈旧的遗物让大家了解了血战沙家浜、奇袭虹桥飞机场等一幕幕真实感人的历史场景,学习了郭建光、阿庆嫂及36名伤病员等《沙家浜》人物原型事迹,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军民鱼水情和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

 

 

 

 

      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学习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