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航空航天学院关于启动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1 

       根据教务处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若干规定》,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决定启动2021届(2017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师出题、填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事项

要求、说明

资质

  • 本院所有讲师(助理研究员)及以上职称教师均有资质作为指导教师申报毕设题目
  • 邀请部分专业研究所、企业参与申报题目

选题

  • 以与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直接相关的题目为宜
  • 鼓励以工程设计类为主体内容的题目

题目涵盖面

  • 尽量选取小题目,不鼓励涵盖面过大的题目
  • 注:开题答辩后,可以对题目进行修改,之后不得更改

《任务书》

  • 核心内容为“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一栏,请教师认真填写:题目的背景和意义、设计目标(研究目标)、主要方法、技术路线、其它要求。
  • 必须列出供学生启动毕设工作后研读的第一批参考文献

 

二、教师提交题目、《任务书》、汇总审核、学生选题

 

事项

要求、说明

课题申报提交

教师在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提交(http://bysj.jwc.sjtu.edu.cn/),

11月6日截止

学生选题

在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提交(http://bysj.jwc.sjtu.edu.cn/),

11月13日完成学生选题

任务书

的定稿提交

在毕业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提交(http://bysj.jwc.sjtu.edu.cn/),

11月20日):教师提交定稿的任务书

 

三、师生见面、安排学生启动毕设工作

 

事项

要求、说明

通知

通知教师学生选题情况

师生见面

教师务必在第12周召集各自指导的学生,召开第一次会议,启动毕设工作。将准备好的第一批参考文献发给学生阅读,教师还可安排其它准备工作。

笔记本记录

1.督促学生们必须在每次师生例会上随手在课程笔记本上做笔记。

2.提醒学生们,学生平时的各项工作、推导、分析计算、阅读的文献、各版本(过程)的设计都要录入课程笔记本。

 

四、下学期后续事项及时间节点

 

事项

要求、说明

开题答辩

学生根据前期完成的参考文献阅读等准备情况填写《开题报告》,交指导教师审阅修订;

学院将组织专家小组在2021年春季学期第2周进行开题答辩

中期检查

学生填写《中期检查表》

大致安排在2021年春季学期第8周进行中期检查答辩

毕设答辩

最终的毕设答辩大致安排在2021年春季学期第16周进行

 

五、其它注意事项

 

事项

要求、说明

“实习”

学院原则上不提倡学生在学期中参加工作单位的实习(特殊情况要参加的,学生需提出书面申请,详细说明其必要性、到单位实习所占用的时间,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学院批准后方可进行),学生不得以参加实习为由影响毕设工作的正常进度。

“离校”

学生在学期中不得擅自离校,正常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要离校的,须向指导教师请假,书面请假条存档。

例会

学生必须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参加每周师生例会。学生网上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记录”,指导教师网上填写意见。学生连续2周不出席例会的,指导教师有义务提出口头警告。

“报告”

指导教师有责任了解学生的实际工作情况,有义务向教务办反映上述三方面的问题,学院有权对违反此规定的学生进行停止其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处理。

 

六、附注:

1. 网上师生互选操作比较复杂,老师和学生要进行多次操作。所以教务处强烈建议网下完成师生互选,操作直接从“下达任务书”开始。线下完成师生互选后,教师直接从“特殊情况处理”里面给指定学生“下达任务书”。

2. 如果部分老师一定要从网上完成师生互选,最好请学生主动跟老师联系好,方向比较明确,双方之间有意向以后再在网上选。

3. 关于浏览器兼容的问题,比如乱码,窗口小等问题,建议师生用IE浏览器。毕设管理系统页面下端有兼容性说明,可以“点击下载”。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