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工程管理硕士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9月23日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工程管理硕士导师培训会,邀请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蒋祖华教授,与学院近二十位导师交流了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和相关指导经验。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肖刚,王国庆教授、陈泳教授等工程管理硕士导师,以及有意向指导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参加本次会议,交流会由张昆鹏副书记主持。

 

 

      蒋祖华有多年指导工程管理硕士经验,从社会需求、培养定位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的设立是满足我国大规模工程建设对人才迫切需求的举措,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提供人才的保证,其发展历程、专业方向细化是紧密跟随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进行的。在学位论文的选题与研究方面,强调了工程管理论文需要紧密结合产业、突出管理在工程当中的应用、结合单位问题需求开展研究、成果能够为企业带来实际效果和社会效益。就导师职责方面,也分享了指导过程当中的一些问题和经验。

 

 

      蒋祖华与学院导师们围绕学位论文的选题、章节布局、内容中技术和管理比例,激发导师指导积极性,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学院为导师们准备了工程管理相关书籍,希望更多导师能够更好地指导我院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