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交大—莫航双学位项目2020年度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8日,航空航天学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双学位项目2020年线上开学典礼(Online Orientation for SJTU-MAI Dual Degree Program)。副院长战兴群、陈方,莫航班班主任徐辉、张博,以及2019级本科双学位项目和2020级硕士双学位项目的俄罗斯学生参加典礼。俄罗斯学生通过ZOOM直播线上参与本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战兴群和陈方分别向俄罗斯同学致欢迎辞。战兴群表示,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虽然同学们不能向往年一样按时来到交大,但交大对学生们的热情并没有减少一分,空天院热烈欢迎2020级同学的加入。陈方欢迎俄罗斯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亲临交大,与中国学生一起共同努力进步。

      国际化办高杉老师对上海交大基本情况及国际化水平、空天院历史及办学情况做了介绍。

      徐辉、张博两位专任老师作为本、硕双学位项目的新生班主任,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教务办周艳平、黄苏凤老师为俄罗斯新生准备了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学术要求资料,由国际化办高杉老师代为宣讲。

      莫航班思政老师许永健用俄语欢迎参加此次线上典礼的俄罗斯同学,并向新生们介绍了交大对在校学生的具体要求,并进行诚信、安全教育。

      典礼在俄罗斯同学的线上留照存念中圆满结束。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宽体客机项目CR929合作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在2017年成立的中俄联合研究院的合作框架下开展本科双学位和硕士双学位项目,联合培养具有以“世界眼光、家国情怀”;能够“熔古铸今、设计未来”的精英人才。该项目开办至今已招收4届学生,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并成功荣获2020SJTU教学特等奖。未来,航空航天学院将继续为优秀学子打造国际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优质科研平台,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