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12日下午,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A11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党委副书记张昆鹏、班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典礼。典礼由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丽明主持。

      吴树范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与祝贺,并对同学们百忙之中重返校园,不断提升自己,追求卓越给予赞扬。他向新同学们讲述了学校航空航天学科的悠久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组织架构、学科方向,以及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突出成果,鼓励同学们为国之重器的打造做出的积极贡献,继续书写学院的精彩。

      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阳作为工程管理硕士班新生代表讲话。他讲述了本科毕业以来,自己参与航空装备建设,见证航空装备发展的历程,同时表示此次重返校园,希望能够系统的学习工程管理方面知识,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工程硕士班新生代表,来自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的闫瑾表示,自己一直向往能够成为交大学生,希望学习交大前辈们的报国之志,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张昆鹏为新生班主任陈泳和徐武颁发聘书。

      徐武代表班主任发表讲话,他从自身留学经历谈起,鼓励同学们应为自己身为交大人感到自豪。以钱学森和李时珍为例,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直面挑战、勇攀高峰。

      陈泳作为任课教师代表讲话,他表示,这不同寻常的一年给教师和学生都带来不小的挑战与影响,但交大一直以来都是勇于挑战与创新的,为更好的保证学生们能够学习知识和提升能力,本学期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方式,教师们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传播知识、立德树人、传道受业解惑的使命。

      胡士强寄语新生,叮嘱同学们珍惜身体,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的关系,最后希望所有同学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继续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努力拼搏,实现人生价值。

      开学典礼之后两个班级分别召开了第一次班会,教学办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教学管理相关规定,解读了培养方案,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和班委推选,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