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迎“七一” |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暨“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庄严的宣誓,是使命的象征。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99周年,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与使命,在新时代书写新荣光。

      为庆祝这一伟大的日子,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于7月1日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纪念建党99周年暨“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的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书记张昆鹏、葛阳,以及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全体预备党员。暂未返校的20余名学生党员也通过Zoom平台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杲光伟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胡士强为活动致辞,对本次活动举办的形式与创意性挑战答题环节表示了肯定,鼓励师生热情参赛,期待大家的精彩表现。

在本次“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中,每个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分别遴选推荐出三位优秀答题选手,共有36位党员同志参与到本次比赛中。

所有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挑战答题。本次比赛使用“学习强国”APP提供的“挑战答题”题库,参赛选手使用个人设备,连接投影进行答题,每位选手有一次答题机会(包括一次“分享复活”机会)。

 

    

 

    

 

根据现场答题情况,临近空间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穆少阳同志以41分的成绩成为本次答题挑战赛冠军,飞行器设计系支部蒋东杰老师和总体与气动设计研究生党支部籍元同志紧随其后,分别以36分与31分的成绩荣膺亚军与季军。

 

 

 

 

根据各支部的总体得分,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以总分53分的成绩荣获冠军称号,临近空间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和信息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本次活动还对2020年第二季度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的先进个人和团体进行了表彰,周艳平等10位同志荣获航空航天学院“学习标兵”称号,机关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荣获航空航天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

 

 

 

 

本次活动统计了“琅琅书声”第二季线上投票结果,对霍玉玉、许光坦、陈新华和康泽禹4名优秀朗读者进行了表彰,并向学院团委书记、《大江大河》片段的朗读者汪璟琳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卫星与导航研究生党支部的康泽禹同学为大家朗读了《文化苦旅》节选片段。

陈华栋对活动进行总结讲话。陈华栋对比赛获奖的选手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称赞活动氛围融洽、互动性很强、充满惊喜,赞赏学生党员展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精神,期待师生党员们在今后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并号召大家继续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争取学得更多的知识,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在总体与气动设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籍元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切身领会了对党做出的神圣而庄严的承诺。全体与会同志起立,奏唱国际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全体党员,时刻牢记我们的责任担当,我们就有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继续谱写新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