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0年航空航天学院硕士研究生在线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在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下,全校研究生复试第一次使用在线的形式举行。为了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率领教学办多次举行复试方案讨论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复试工作组会议及技术支持小组培训会等,为学院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线复试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使用zoom平台顺利完成复试工作, 5月11日,学院邀请研究生院王宁老师对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秘书进行了技术培训,帮助大家熟悉复试的平台操作流程。

 

  

 

   

 

      5月12日、13日两天,学院组织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线复试测试,对网络环境、设备连接、zoom平台使用进行测试,同时连线每一位学生,指导学生调整自己的设备、角度、熟悉在线复试流程。

      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此次的测试,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招生办主任张勇以及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13日测试结束当天,学院立即组织召开了面试组长及全体复试秘书工作会议,会议由战兴群副院长主持。会上,教学办副主任朱丽明讲了正式复试时的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学院在线复试巡查组组长、副书记张昆鹏重申了研究生复试纪律。接着,研究生院王宁老师针对这两天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跟老师们做了技术交流。最后,吴树范和胡士强对学院老师们在此次在线复试准备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同时再次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提高保密意识、底线意识,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5月15日、16日,在全院教师的积极努力和配合下,学院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线复试有序进行,为今年的招生工作建立了良好开端。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