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聚焦空天产业,太仓高新区走进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

       近日,太仓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玉良,科技局局长张荣海,科技局副局长马喜斌、丁良辉等一行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交流访问,并考察调研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基地。交流会由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主持,校党委组织部侯广峰、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研究部主任兼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航空航天学院科研办主任、黄埭高新区党委副书记龚德仁,教工代表慕忠成、王晓亮等出席。

 

 

      冯玉良首先介绍了太仓市的发展历史、地理区位、和上海的紧密关系,并提到上海交通大学首任校长唐文治先生就是太仓人。近年来,太仓充分发挥临江临沪优势,发展太仓港口经济,积极融入上海都市经济圈,发展对德合作,并积极对接大院大所,发展空天产业,已经引进西北工业大学建立长三角研究院和太仓校区。

 

 

      吴树范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提到了我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地方合作方面的经验,尤其是重庆临近空间联合创新研发中心、苏州相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四川研究院成都先进推进技术研究中心等学院新建平台,指出加强同长三角地区城市进行校地协作是我院科研成果走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

 

 

       张志刚介绍了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情况,目前已有近500家企业入驻,相当数量企业获得融资成功毕业。在学校“大零号湾”建设中,航空航天学院将规划建设空天科技产业园,为学院教工和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支撑。

      太仓高新区是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简称,2018年被批准为省级高新区。太仓市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招商环境百强县市、工业百强县市、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拥有雄厚的装备制造、精密制造基础。航空航天是太仓重点扶持和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高新区航空启动区“一中心两园两基地”正在规划布局。

      航空航天学院是交大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二级单位,坚持走精英化、国际化的快速发展路径,建有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民机试飞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并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开展了广泛国际合作。

      太仓高新区与航空航天学院将充分发挥校地互补优势,围绕空天产业推进深化合作,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