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突破!我院成功获批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名单,上海交通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合作举办航空航天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成功获批(以下简称“交大-莫航项目”)。本次申报成功是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果的重要体现,将有力促进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水平发展。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交大-莫航项目的申报工作。自2017年起,我院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指导和协同下,分析项目办学基础、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并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要求的准备材料、信息采集等具体工作多次与外方与校内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徐学敏副校长率队答辩小组赴市教委参与专家现场评议答辩会,小组分别就项目基础、课程设置和管理运作等内容逐一答复专家组提问,项目办学方案获专家组高度认可的同时,结合专家组建议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为最终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大-莫航项目纳入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生需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该项目于2020年开始招生,计划每年招生40人(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学制2.5年。项目旨在为我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厚基础、重实践的航空航天领域未来精英,采用双学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成功完成项目并达到双方院校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获得交大及莫航的硕士学位。

      莫斯科航空学院(国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30年,是莫斯科重要的工程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自成立以来,莫斯科航空学院一直引领着俄罗斯乃至全球航空技术的进步。俄罗斯图波列夫设计局、米格设计局、雅可夫列夫设计局的设计师曾经是航空学院的第一代教授。许多俄罗斯的著名国家院士、科学家及一些著名的宇航员都出自该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