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4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胡士强,党委副书记张昆鹏、葛阳,院机关全体人员和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宣传委员汪璟琳传达了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她从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概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媒体解读三个层面进行解读,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强有力的精神指导及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汪璟琳带领党员们学习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故事,分享了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杜梅传达了学校党委十届十一次全委会报告精神,包括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的主要工作、2020年春夏学期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等。杜梅还宣读了《航空航天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激励办法》,鼓励同志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势头,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杜梅通报了机关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她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学院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机关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尽责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教务办副主任朱丽明分享了疫情期间学院在线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她从组织领导、团队协作、个人体会三个方面着手,介绍了学院前期的工作组织、各环节密切配合抓落实,督导全周期跟进反馈建议等情况,是机关党员全方位了解了在线教学工作。

 

 

      交流讨论环节中,党小组代表董汀、赵沐阳、周艳平先后发言,表达了大家对如何看待抗疫中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对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发挥作用、对机关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等问题的认识。各党小组代表畅谈了疫情期间行政人员主动担当、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代表们还对支部年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模块化理论学习模式、拓展主题党日形式、发挥党员能动性等建议,助力机关党支部建设。

      会议还组织了简短而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张昆鹏、葛阳、张迎春、朱丽明、周艳平、翟淑娟、吕新颖等7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发表“生日感言”,回顾了入党的初心,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他们纷纷表达了过政治生日的激动心情,也表示这样的仪式强化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胡士强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年初突发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果断应对,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和指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此次疫情不仅是对于个体生命健康的挑战,也是对于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挑战。机关党支部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充分肯定。目前,学院各项工作趋于常态化、平稳化,但仍不可以掉以轻心。胡士强提出,全体党员应认真学习“武汉逆行精神”,以即将召开的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总结过去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发展与规划。2020年,学院将以有效激活全院师生工作热情、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管理能力为重要目标,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学术生态建设。希望学院每一位行政人员将工作做实做细,提高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发挥空天人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的精神,提高学院行政团队的整体战斗力。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