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仰望星空”学术沙龙举行第四场在线讲座:实测数据驱动的飞机精准装配
发布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4月1日,航空航天学院线上“仰望星空”系列学术沙龙举办第四次云端论坛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装配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黄翔为全院师生讲授“实测数据驱动的飞机精准装配”的课程内容。

 

 

      本次讲座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加。黄翔从飞机装配准确度的要求讲起,提出了精准装配的需求,再从飞机装配协调理论和方法入手,引出了独立制造、关联制造和互相修配制造原则,指出飞机精准装配的重要手段是数字化测量,并且通过数字化标工协调、可装配性分析、飞机数字化水平测量、大部件自动对接装配、机器视觉引导的装配、整体壁板装配、基于机器人的自动化装配、基于双结构光的间隙阶差测量、生产线中的定位等案例详细的介绍了飞机精准装配的关键环节和数字化测量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次真真正正的理论实践课。

 

 

      线上“仰望星空”讲座将持续发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让全院师生在抵抗疫情的同时,不忘学习与交流,为全面复课做好积极准备。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