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邀请市委党校徐帆老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

      12月4日,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帆作“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表率——新修改《党章》解读”专题讲座。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主持。

 

 

      徐帆的报告围绕“党章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大法”“十九大党章修改案的重点亮点”及“争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表率”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从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子”、“一把精准的尺子”、“一面警醒的镜子”三个角度系统阐述了学习党章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强调在学习及践行党章过程中要“对照党章,重点查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此外,徐帆以“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及“新实践提出新要求”为题,剖析了十九大党章修改案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提出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改案的方法及要求。将学习落到实处,徐帆重点讲解了如何在本职岗位上“争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表率”,对师生党员的工作学习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徐帆深入浅出的讲课,让在座的师生党员受益匪浅,对党章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陈方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飞行器设计系支委做了党支部检视剖析报告。支部党员分别进行自评及互评,并对党支部工作及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胡士强指出,各位党员在民主评议过程中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及不足,着重从“检视通读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结合聘期考核及学科建设等学院工作,胡士强指出,教工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