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11月9日,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肖刚、陈方及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陈方主持。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活动首先为第三、四季度入党的于哲峰、胡祎乐、张辰三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陈方为三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指出政治生日不仅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陈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陈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导读材料》,从公报、决定及解读三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会议精神,并结合上海市进口博览会、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区域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实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进行了深入解读。

 

 

      组织委员于哲峰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内容,强调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教师,应“饮水思源,精忠报国”,向优秀的交大人学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提倡教师党员在学科建设、教学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阐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指出高校在新时代最重要的使命与目标是持续地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不断地输入新鲜血液。

      在陈方的主持下,支部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自身问题找差距”的集中学习。与会党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十八个是否”,对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剖析。党员同志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学习,时刻遵循党章党规,以党章为准绳要求自己,将党规条例作为规范自己的行为准则。

      肖刚指出,各位党员在找差距中既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查找问题、自我批评,也要同身边优秀者对照进而查找不足,以更高标准守初心、担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中去,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