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建快讯】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解释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10月2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联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共同开展“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教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孔海南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交大人》的党课。

 

 

      孔海南从自己早年在日本担任交流学者期间,千里跋涉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谈起,讲到自己在2000年前后回国,并逐步加入到我国湖泊流域污染控制与治理的过程。通过讲述自己在云南大理洱海湖畔扎根十年、历经各种困难和考验,终使洱海环境获得巨大改善的故事,孔海南激励全体交大学子要“将自己的人生设计,与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发展、社会的需求联系在一起,一辈子不后悔!”

 

 

 

      长者言必有物,听者如沐春风。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同学们被讲座的精彩内容深深吸引。通过这堂党课,让同学们记住了交大版“老人与海”的故事。在被孔海南教授求学进取的坚毅、报效国家的赤诚、克服艰险的执着感动的同时,也让每一个空天学子对照反思自身,要不忘自己空天报国的“初心”,勇于克服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