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院党委书记胡士强为2019级硕士新生上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

      10月16日晚,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报告厅,2019级硕士新生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围绕学院对硕士生的培养目标、硕士生的学术生涯、就业职业与事业的关系等新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研一新生们讲授了一堂题为“选择高阶挑战问题,成就国家栋梁之才”专题思政课。

 

 

 

      围绕硕士生的培养目标问题,胡士强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为硕士生建立的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指出硕士生的目标应当是“需要我们用两年半的时间在理想和现实中架设桥梁,不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他殷切鼓励各位同学在硕士阶段勇于选择挑战性问题,学会科研的套路;通过体会难题的煎熬,体验成功的喜悦;有意识地增强交流的本领,提升事业竞争力。

      此外,胡士强还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和科研工作的经验,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给出中肯的建议。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问题、如何写好科研论文和报告、如何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如何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水平……一些既实用又有效的经验和建议,让听讲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谈到就业选择的问题时,胡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躬身厉行,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期待同学们都能够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主动迎接挑战性难题,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此次思政课是学院研究生启航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硕士新生们在入学伊始就充分了解硕士生的培养体系和目标,树立高远的目标和理想,尽早对自己的整个硕士生涯以及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做好规划。

      同学们表示,听了胡书记的思政课,对自己未来如何规划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如何选择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深刻的体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负韶华,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