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于9月25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大飞机讲师进交大系列讲座”共行活动,对全体党员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活动旨在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活动由空天院副院长、飞设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主持。

 

 

      陈方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党支部被上海市推荐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喜讯。他指出,在全体党员坚持进取、不懈奋斗的努力下,党支部发展到了新的高度,必须努力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站在新起点,党支部要“对标争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位,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打造“不忘初心,空天强国”的党支部品牌。

      支部党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制定了党支部近期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开展“政治生日”“钱学森日”“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活动;紧密结合新一轮学科评估,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担当作为;深入调研分析问题,对照党员条例准则,认真检视整改,坚定理想信念;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树立优秀典型和学习先进事迹。

      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国家航空航天重大需求,排查问题找差距,担当务实解难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习结束之后,飞设系党支部师生党员聆听了“你所不知道的大飞机—六问大侧风”讲座。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试飞工程师殷湘涛作为主讲嘉宾,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和百折不挠的试飞故事展示了大飞机事业的伟大与艰辛,鼓励在座师生“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同志们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表示要在新时代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