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9  阅读次数:-

 

      9月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逸夫楼200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陈方,副书记张昆鹏,院长助理邵晓巍,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活动由2018级硕士生贺子鹏主持。

 

 

 

      吴树范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与祝贺。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组织架构、学科方向,以及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通过讲述老一辈科学家心怀梦想、不懈拼搏的感人事迹,吴树范寄语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空天院成长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栋梁。

 

 

      飞设系教师徐武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肩负责任、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并提出“立志、成长、主动、责任”四点要求,鼓励大家成为有梦想、有目标的青年。

 

 

      活动嘉宾、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所长张伟作主题报告。他向新生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航天领域辉煌的成就与重要成果,并深切勉励同学们“树求是之心,立报国之志”,走出一条小我蜕变为大我的航空航天之路。

 

 

      优秀校友代表孔博结合自己在商飞的工作经历,向新生讲述了ARJ21客机在研制过程中特别是安全性验证环节遇到的重重难关。“锻铮铮铁骨,逐翱翔之梦”,孔博鼓励学弟学妹们将自我命运与祖国的伟大复兴之路融为一体,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科生彭茁越和博士生黄冀鸿发言。他们分别以“理想、务实、创新”和“耐心、信心、决心”为要旨,代表全体新生对自身做出严格要求,承诺要以理想为航标,以实干为动力,保持好奇心与创新精神,成为坚实有力、靠谱可信的青年一代。

 

 

 

      战兴群、陈方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胡士强、吴树范为新生班级赠书。

 

 

      胡士强为新生上入学第一课。他教导本科新生要有“悟性、血性、韧性、柔性”,勉励研究生新生要有“高度、深度、广度、角度”。胡士强提出,新时代的空天学子要迎难而上、敢为人先,传承空天人的担当与拼搏精神,争当大学生中的领跑者。

      “思源飞天,逐梦苍穹”,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落下帷幕。祝愿新一代空天学子在求学之路上学有所成,承接交大使命,传递空天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