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19年暑期“优才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7-17  阅读次数:-

      7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正式开营。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的一个板块,本次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985高校、211高校重点学科200余名优秀本科生报名。经过专业遴选,最终有94名学生得到入营机会。

 

 

      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向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及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练就科学的思维方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勉励有志青年学子不断奋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副院长胡士强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系设置、师资力量、就业状况等情况。副院长战兴群就国际化办学项目展开介绍,特别是学院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共同建设的交大-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王俞波协同中心主管伍婷为营员们介绍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情况,诚邀优秀学子们完成交大的学业后进入中国商飞,为祖国的大飞机事业贡献力量。

      各课题组负责人依次介绍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及成果,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多个科研实验室。参观了学院一系列具备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实验平台后,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交大空天院扎实的科研实力和开放的创新精神。不少学生同在场的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学院的教学与研究状况。

      7月9日和10日,学院按照学员的报考类别组织相关的复试工作。由相关专业老师组建的面试专家组对学员的表现进行评估。阴雨连绵的恶劣天气并未阻挡营员们的学习热情,大家都兴致勃勃,为这次考试做了充分准备,在笔试和面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结束了忙碌而充满压力的复试环节后,学员们就奔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商飞客服有限公司。专业的工程师团队带领学生参观中国商用飞机发动机模型,学员登上国产大飞机C919的模拟驾驶舱中体验了做飞行员的感觉。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国产大飞机的制造装配过程,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中国大飞机制造领域通过技术革新所带来的伟大成果。

      经过数日学习和交流,航空航天学院2019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接近尾声。闭营仪式上,胡士强对所有前来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一系列活动,真正体会到“学在交大”的深刻涵义,在未来踏上国际学术舞台,成为行业中优秀人才。飞行器设计系主任王福新对学员们给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永不止步,不断创造出辉煌成绩。

 

 

      党委书记程骄杰介绍了学院发展的优质资源与独特优势,着重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展开的深度合作,以及两校致力于联合培养空天领域高水平、复合型国际人才,推动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

      本次夏令营在师生们友好的交流氛围中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