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空天院“两优一先”荣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1日下午,上海交大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党课在菁菁堂举行。会上,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同志讲话,校长林忠钦宣读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和上海交通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在今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两优一先”评选中,学校共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为弘扬先进,进一步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9名,命名先进基层党组织52个。

      我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同志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长聘教授陆蓓同志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传承航空航天精神,与钱学森图书馆、中国商飞试飞工程中心共建,将科学创新和空天精神相结合;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投身国家首批飞行器设计国防重点学科建设,承接大飞机、两机等国家重大专项以及973、863等国家级重大任务,科研经费每年1000万以上;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瞄准航空航天的科技前沿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空天强国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年均2~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支部党员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校晨星学者资助、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2017年,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注重价值导向、促进空天情怀”主题党日活动,获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案例一等奖。2018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暨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上一堂课活动”上,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空天报国”主题发言。2018年,获批准成立学院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程骄杰

 

      程骄杰同志现任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全面负责学院党委工作。二十多年的留校工作中,他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凭着“星星之火可燎原”的坚定信念,不舍昼夜、奋力拼搏。作为航空航天学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他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理念,抓实抓严党委自身建设,敢担当有作为;坚持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着力破解 “三化”问题,有执行有成效;改革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探索空天特色发展之路,有亮点有情怀。他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实绩、有口碑,学院的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成果突出,有力地服务和支撑了学院中心工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带领学院走出了一条具有空天特色的发展之路,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陆蓓

 

      陆蓓同志是我院长聘教授,也是学院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发挥海外多年教学科研经验,培养一流交大空天人才,毅然放弃国外的生活,举家回国。回国后,她积极工作,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学方面,她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负责飞行器控制学科的本硕课程,坚持教学改革,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法,其中本科生课程评教为A。科研方面,她长期从事先进控制理论的研究及其在飞行器控制中的应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大型民机、及下一代新型飞行器为对象,进行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社会服务方面,她担任2017级研究生莫航班学术班主任和2018级本科生普通班班主任,对交大首个中外混编的国际化班级莫航班的管理进行了积极并富有成效的探索,受到师生的爱戴和好评。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