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大空天院机关党支部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次数:-

      6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肖刚、机关党支部书记杜梅、科研办主任龚德仁,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书记李立新、部长李正强、工会主席杨跃双,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空天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杜梅主持。

 

 

 

      杜梅对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空天院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密联系机关工作实际和空天情怀培育,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政治引领方面的主体作用、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的主体作用,以及团结凝聚机关人员的主体作用。她提出,希望双方通过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发挥管理部门助力大型飞机研制的作用。

 

 

      李立新介绍了上飞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该支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坚持打造支部品牌,结合公司中心工作,进一步发展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她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加强校企联动、科研联动,建立长期的合作共赢关系,以共建促共享、促共进,为国产大飞机事业添砖加瓦。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杜梅、李立新分别代表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书。

 

 

      肖刚介绍了空天院科研管理工作,并对中国商飞与上海交大的科研合作现状进行了剖析。他指出,上海交大将紧紧围绕国家大飞机研制任务,做好顶层谋划,发挥交大综合学科优势,谋求交大特色的民机科研。

 

 

      空天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丽明介绍了学院在职人才培养情况。

 

 

      李正强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以党建为牵引,促进双方发展的合作模式。未来,上飞院与空天院将深化科研合作,促进专业融合,并进一步探索科研管理、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

 

 

      空天院机关支部与上飞院科技发展部结对共建,旨在将管理经验与专业优势相结合,围绕校企联合的中心工作,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加强科研技术合作方面的前瞻性规划方案,为交大“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