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6月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党委书记程骄杰、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胡士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程骄杰和吴树范为学院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获聘的教师陈方、陈泳、董鹏、龚德仁依次发言,为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从立德树人、科学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交流了工作心得。陈方回顾自己前期的工作情况,总结出主动调整、发挥特长的经验,表示将在新起点和新坐标上继续努力。陈泳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指导,分享了自己努力提升工作状态的切身体会,表示将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投入学院建设。董鹏分享了发展过程中打破瓶颈、实现突破的成长经历,提出科研工作需要聚焦问题、坚定方向。龚德仁结合实践经验,总结出“向外看、向内省”的真切感悟,表示将继续脚踏实地、务实求进。

 

     

 

     

     

      来自各系、中心的十几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办学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课堂教学、科研项目、专业建设、职业发展、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交流思路,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如何在新的发展时期更好地融入学校和行业发展的大格局、如何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实质性贡献……与会青年教师认真思索、积极探讨。“研究方向”“发展平台”“评价体系”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坚定信念”“专注投入”“增进学习”成为共同感悟。

 

 

      与会领导悉悉凝听,不时记下问题,相互间沟通分享,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胡士强提出,青年教师作为新生力量,备受学院重视与期待。要积极进取,加强交流,做好教学与科研的排头兵,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

 

 

       “人才是推动学院发展的第一要素”,吴树范指出,学院通过“人才强院”战略,引育并举加强各层次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要构建大理想、培养大胸襟,提升个人修养,增强岗位认知、团队意识和担当意识,聚焦专业方向,教学科研并进,在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对于大学老师而言,学术是根本,学术做好了才能上好课。”程骄杰指出,工科学术应重在解决当前工程实践中的难题。上海具备完整的航空制造产业链和研发体系完备的航天产业布局,立足于天然的区位优势,交大空天院有条件、有机会占领航空航天特别是商业航空领域的技术制高点。学院层面和教师个人层面,都要主动作为,与航空航天主战场单位的需求紧耦合,围绕实际工程问题开展工作,将自身发展同学院发展、行业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理想变为推动学院和行业前进的现实行动,积极投身建设空天强国的宏伟事业中。程骄杰强调,青年教师要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引导学生到重点行业做贡献。回应“学术评价”“学科建设”等问题,程骄杰指出,做学术要从根本出发,只有方向明确、坚持不懈,才能做出成果、获得认可,真正适应学术评价体系,并勉励青年教师专注事业,坚定信念,找准状态,在探索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