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大国起飞 结对共行”——飞设系教工党支部与商飞试飞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航空试飞事业60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与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试飞工程党支部联合开展“大国起飞 结对共行”主题党日活动。

   

 

      试飞中心试飞工程部部长兼支部书记米毅带队到访航空航天学院,并做了“仰望星空”第三期主题报告。自参加工作以来,米毅同志秉持细致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坚持奋战在大飞机事业第一线。他荣获“C919大型客机首飞立功个人三等功”“中国商飞2016年度质量工作先进个人”等,今年刚刚被授予“中国商飞第八届十大青年英才”荣誉称号。

 

 

      从中国大飞机工程的艰难起步到试飞事业的蓬勃发展,米毅详实剖析了典型试飞科目的实施过程和技术瓶颈,并提出了若干前沿探索问题。这一个个精彩案例,都挥洒着新时代试飞工程师的智慧和汗水,都展露出他们直面挑战的自信和豪情。在场的师生党员们深受鼓舞,为中国航空试飞事业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倍感自豪。

      飞设系教工党支部和总体气动学生党支部分别与试飞工程部党支部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和共行计划协议,并互赠礼品。

      空天院副院长、飞设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介绍了支部长期服务于国家重大任务的典型工作,表示将继续促进双方在型号研发、项目申报、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座谈会中,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党建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联系,切实解决好试飞关键问题。试飞中心一行参观了空天院飞行模拟座舱、结构强度等实验室。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和时代的需要,在“四个长期 永不放弃”的大飞机精神感召下,表示要树立在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和使命,积极响应为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事业建功立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