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商飞ARJ21总师陈勇参观钱学森杯项目“无人货机远程操控驾驶技术演示验证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中国商飞ARJ21总设计师陈勇研究员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参观了先进航电与智能信息实验室(AAII)学生参加学校“钱学森杯”科创竞赛搭建的无人货机远程操控驾驶技术演示验证平台。

 

 

      陈勇详细听取了学生对这套演示验证的系统讲解,肯定了同学们将民用客机改为无人驾驶货机的想法,并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随后,陈勇接受了参赛团队的采访,围绕“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和“智慧航空的概念”等问题,他深入浅出的回答令同学们获益匪浅。作为上海交大最高级别的科创竞赛,“钱学森杯”也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本次AAII学生团队的参赛作品“面向智慧航空的客机改无人驾驶货机远程操控技术研究”,将作为上海交大代表作品参加上海市“挑战杯”竞赛的角逐。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