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设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价值引领,育行业可用之才,为学科发展增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 飞行器设计系教工支部于4月29日开展了“立德树人,价值引领,育行业可用之才,为学科发展增色”主题党日活动。

 

 

    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陈方带领飞设系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从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讲起,带领教师党员重温了100年前那段闪亮的青春记忆,深切感受了中国青年的满腔热血与理想信念。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新中国成立等一个个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党员同志更加深入理解了“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对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意义。

 

 

    组织委员于哲峰带领党员们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京举行的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学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飞设系主任王福新解读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科研经费管理、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与规定。他鼓励教师党员多引导学生在航空航天领域扎根和建功立业。党员同志就如何学生专业兴趣培养、提高生源质量等问题发表了许多看法和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深受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精神鼓舞,再次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各方面工作要求,交流了立德树人工作心得, 为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提升专业能力提供了动力和方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