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大型客机适航审定规章规范性文件研究》中期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4月15日至17日,工信部民机专项《大型客机适航审定规章规范性文件研究》中期评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民航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北京)、华东管理局、沈阳审定中心、西安审定中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航大学、中航工业通飞、中国航空技术研究所、北京复材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联同上海审定中心课题组成员,共同对交大参研的18项子课题进行中期评审。中国商飞有限责任公司适航部副部长欧阳旭坡任评审组组长,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动力装置室主任李新任副组长。

 

 

      评审组及4个专业组(动力装置组、飞行性能综合组、机械电子组和结构构型组)专家分别听取了来自航空航天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十位老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报告和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评审组认为参研单位较好地完成了相关适航条款的调研、资料收集与分析及阶段性研究工作,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审。

 

 

      本次会议总结了我校在适航学科领域的前沿性研究成果,有力促进相关学院的老师与本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为我校航空学科发展进一步服务于设计方和局方的民机适航审定实践奠定了重要的基石。

 

 

      评审专家对上海交大的适航学科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审定中心、中国商飞及其它参研单位的交流互动,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识别适航审定的关键问题,凝练和提升民机发展的支撑技术。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