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奚立峰副校长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0  阅读次数:-

 

      1月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带队调研航空航天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校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以及研究生院和人力资源处的领导一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交流。

 

 

      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做了航空航天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他从学科评估状况、学院顶层规划、学科建设举措三个层面入手,分析了学院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学科评估中的突出问题与短板,梳理了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围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社会服务五个方面,吴树范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实施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强调,学院要着力打造“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的学科建设格局,争取在国际级奖项、科研平台类项目、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有所突破。

 

 

      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做进一步补充。他表示,学院将通过内部政策调整,努力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针对正在布局和酝酿的大平台、大项目,希望学校能给予支持,加大对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投入力度,帮助学院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更好地落实好学科建设政策,充分发挥学科的发展潜力。

 

 

      围绕学院汇报的工作情况,与会的各机关负责人一一做了回应,并从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经费使用、研究生招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汇报后,奚立峰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汇报准备充分、内容详实。他强调,针对即将到来的下一轮学科评估,学院要深入分析形势,聚焦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凝练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努力扩大行业影响力。结合学科建设的实际,奚立峰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并表示,希望学院完善方案、真抓实干,力争在学科晋级和双一流建设上有新的突破。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