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安徽省阜阳市李红副市长率团访问航空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9  阅读次数:-

      1月14日,安徽阜阳市副市长李红率团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副校长奚立峰及学院领导亲切接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深入洽谈。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肖刚、信控系副教授李元祥,以及上海强松公司董事长李根欣、总经理冯喆出席会谈。

 

 

      吴树范代表学院向阜阳市政府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布局规划,特别是学院同商飞、商发等航空航天重点单位的合作项目。吴树范指出,学院十分强调学术同工程实践相结合,重视同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推动合作协议框架落地,真正实现优势互补。

 

 

      肖刚介绍了学院科研的主要研究方向,着重报告了省部级基地、校企合作基地、地方政府合作三类基地的建设情况。围绕同安徽阜阳的合作项目,肖刚对TA20空地一体化模拟训练系统、机场异物检测(FOD)系统的技术性能水平及项目需求做了具体说明,为下一步实质性合作提出建议。

 

 

      李根欣回顾了上海强松公司同空天院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和经营状况,并结合企业的发展规划以及校企合作需求,重点提出了上海、阜阳生产线的调整计划。

 

     

      阜阳市颍泉区党委书记刘洪洁表示,本次会谈本着“共同推进政、企、院联动,实现产、学、研三方合作共赢”的目标,推进落实颍泉区政府与航空航天学院的战略合作事项,以及同上海强松公司的投资协议,进一步促成阜阳市政府与上海交大的战略合作事项。刘洪洁还介绍了阜阳机场的建设现状和实验条件,就具体合作事宜提出计划与需求。

 

     

      李红表示,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正在布局和加强同各地的交流合作。上海作为科技创新中心,集结了众多顶尖科创机构与人才,阜阳市已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关系,并积极开拓更多资源与机会。颍泉区同航空航天学院的合作条件已然成熟,希望加快步伐推进落实,更希望能以此推动阜阳市政府同上海交通大学的战略合作,将更多相关学科和人才纳入进来,实现更大的互惠共赢。

 

 

      程骄杰表示,大学的重要职能和根本目标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学术需要同实践多结合,将成果转化落到实处。就改革创新而言,阜阳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前期沟通交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就合作事项达成共识。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加快落实战略协议。

      去年11月,程骄杰曾带队到颍泉区考察,同颍泉区政府进行洽谈。后续,颍泉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群带队赴学院进行回访,就颍泉区政府与学院组建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学院与强松公司在颍泉区合作建设科研项目等具体事项达成合作意向。1月10日,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秦煦代表阜阳市政府访问学院,向学院领导介绍了阜阳科技创新的开展情况及需求,并指出,将双方的合作事项列入阜阳市2019年的重点科技项目加速推进。本次李红副市长访问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交流沟通,再次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意向,为促成双方签约、加快实现项目的产业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政策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