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莫航班本科生英俄双语课改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加强非外语专业学生第二和第三外语公共课程建设工作以及培养更多既懂专业又通外语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精神,航空航天学院主动推进和落实莫航班本科生英、俄双语课改方案的制订工作。

      2019年1月 10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莫航班本科生英俄双语课改方案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陈峰、黄丹,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副院长胡士强、副书记张昆鹏、中俄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宋文滨、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朱丽明出席会议。作为莫航班任课老师,我校外国语学院老师郇昌鹏和华师大俄语系主任刘玉琴受邀参会。会议由胡士强主持。

 

 

      程骄杰系统介绍了交大--莫航班本科双学位项目。他指出,莫航项目要求对中国学生和俄罗斯学生进行全英教学、同堂授课,这对学生的英语、俄语水平提出了较高要求。新时代教学工作要坚持“以本为本”,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进行更多有益探索。

      朱丽明介绍了莫航班本科生英、俄双语课改方案的背景、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以及培养体系。刘玉琴、郇昌鹏两位老师分别汇报了俄语、英语两门课程方案。

 

 

 

      与会专家们肯定了学院的英、俄双语课改方案,对莫航班本科生英俄双语能力提出高度期望,并就方案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