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校领导带队调研航空航天学院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25日,调研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带队调研航空航天学院主体责任建设情况。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淑琴、党政办李一、党委组织部田罗银、党委宣传部杜欣等一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胡士强、刘洪、肖刚,副书记张昆鹏、葛阳,院党委委员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汇报交流。调研会由张昆鹏主持。

 

 

      程骄杰汇报了学院2018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围绕“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师德师风、学生思政等10个方面做了回顾与总结。针对当前学院发展建设的重点难点,程骄杰提出,学院将进一步思考和改进毕业生对口航空航天领域就业率,加强同国家重大战略的耦合度,从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综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吴树范表示,紧随学校综合改革步伐,学院积极探索具有空天特色的发展道路,在申报博士点、科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新成果,其间得到了校领导的指导和机关部处的支持。学院将继续发挥同行业重点单位合作的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发展、服务重大专项等工作。胡士强、刘洪、葛阳、肖刚分别就科研教学、学生思政、党建等工作进行补充,并分析和提出了生源数量、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等需要学校支持的事项。党委委员段登平、李灿、余音,以及教师代表邵晓巍、陈方在发言中,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专业教师参与思政工作、考核体系突出学科特色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奚立峰肯定了学院本年度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对学院党委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基层党建、纪检、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认可,并进一步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学院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内部相互提醒与监督。回应会议讨论的问题,奚立峰强调,学院要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等多维度进行思考,努力突破发展瓶颈,将下一轮学科评估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战略定位,加强统筹协调,集中优势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现场调研中,调研组还审阅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和纪要、院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记录、教职工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等材料。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