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领导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亚军、院长罗世彬、副书记邓栗、院长助理岳建岭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胡士强、副书记张昆鹏、临近空间研究中心主任段登平会见了来宾。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会谈。

 

 

 

 

      吴树范对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系统介绍了交大空天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科研项目,展示了人才培养成果,并强调国际化办学特色。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维度,吴树范进一步分析了上海交大空天院的发展优势,介绍了学院的定位及规划。

 

 

      罗世彬介绍了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组建历史、组织架构、学科方向,并展示了学院的科研成果。结合发展现状,罗世彬分析了学院的优势与不足,强调学院“国防特色鲜明、学科交叉突出、人才培养一流”的办学定位,并对三个“五年计划”做了系统阐释。

 

 

      胡士强介绍了交大空天院同莫航开展的联合办学项目。双方就该项目的合作模式与教学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罗世彬表示,交大空天院的莫航项目走在了中国高校国际办学前列,为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双方还就具体的科研合作点及国际交流事项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希望在未来继续增进了解,加强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航空航天领域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