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肖刚教授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顺利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国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主持承担、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信控系肖刚教授参与承担的科技部“973计划”项目“面向大型飞机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安全性基础问题研究”顺利结题验收。

 

     

      课题验收专家组组长、项目首席科学家、原中国航空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所长王国庆研究员主持了本次验收会议。课题验收专家组成员由973计划领域专家咨询组责任专家和项目专家构成,主要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

      会上,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围绕我校承担的课题3《综合化系统功能信息融合的安全性问题》,肖刚汇报了具体的研究进展、创新点及实施效果。听取汇报并审议验收资料后,课题验对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及创新性、对总体目标的贡献度、研究队伍创新能力、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做了全面评价。课题3《综合化系统功能信息融合的安全性问题》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

 

 

      在首席科学家和依托单位的支持下,肖刚所带领的先进航电与智能信息课题组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开展了综合化系统功能信息融合的安全性问题研究,特别是多源功能信息融合的故障淡化、隐含和混沌安全性研究。面向大型飞机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安全性需求,课题组全面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完成课题总结报告1份,技术研究报告22份;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6项;出版学术专著、译著3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1篇(其中14篇SCI/EI论文),受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2人次(其中获得大会论文奖励3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及人才奖励各1项;培养博士后、硕博研究生25人。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