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赴珠海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0日,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实践团赴珠海参观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本次实践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汪璟琳带队,总计15名硕博学生参加。

 

 

      本届珠海航展从“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充分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领域所取得的突破成就。展览分为航空航天馆、室外静态展区、兵器装备展等展区。

 

(图为空间站核心舱模型)

 

      在航天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区展出了天宫核心舱段“天和”号1:1模型。在研制成功后,这一核心舱将很可能接替天宫二号,执行相关空间任务。此外,新一代载人飞船返回舱、推力大于长征2F的在研火箭模型以及嫦娥四号模型等展台让同学们领略了我国航天工程的最新成果和近期规划。

 

(图为歼-10B飞机静态展示)

 

      在室外静态展区,中国空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和中国商飞参展的真机悉数亮相。歼10B、运20、直9、AG600和ARJ21等闻名的当家机型的展示令人振奋不已。无人机、小型机和防务装备也陈列其中,与大型飞机装备交相辉映,共同展示出当前最先进的技术装备。

 

 

      兵器装备馆主要展出了来自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新型武器装备,包括一系列新品和成体系成建制武器系统和解决方案。展出的先进装备有VT4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VN17履带式步战车等装甲突击装备,以及SR5型多管火箭武器系统、155mm火力打击系统等火力打击系列装备。此次展出的装备包含地面步兵突进和各类火力支援产品,能够满足各国用户和多种不同类型平台的作战需要,受到国际军贸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持续好评。这些都充分体现出我国陆军外贸武器装备的最高水平,以及强大的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与先进制造能力。

 

 

     

      本次参观航展上,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飞行表演了。本届航展开幕日当天(11月6日)歼-10B展示的“落叶飘”和“眼镜蛇”等超机动动作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高度关注。来自红鹰飞行表演队的教8训练机组队拉烟飞行表演、歼20双机飞行和枭龙单机走秀同样引燃了现场的观众。

 

 

      通过参观本次珠海航展,同学们对于我国空天技术以及国防装备的发展有了更充分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接触运-20、歼-20、各类先进无人机等,不仅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视觉震撼,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空天报国的热情。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