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奚立峰副校长率团访问空天院北美合作高校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22至25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率团访问了航空航天学院在北美的合作伙伴:加拿大约克大学、多伦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密西根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党委副书记张昆鹏等陪同出访。

 

 

 

      约克大学副校长Robert Hache、机械工程系主任朱正宏教授接待了来访团。在约克访问期间,上海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三方签署了《空间科学工程联合研究实验室协议》。访问团还参观了校园和实验室,并看望上海交大-约克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刘金玉同学。

 

 

      10月23日,代表团来到了多伦多大学,多大校长助理Christopher Yip,航空航天研究院院长Christopher Damaren等会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三轮会谈,详细讨论了两校硕士双学位项目、本硕博贯通项目若干实施条款。

 

 

      双方商定:自2019年起,多大空天研究院将派出3-5名学生来交大空天院就读双硕士学位和参与学生交换项目;交大空天院将派出5名大四本科生到多大空天研究院交换一个学期,学生将作为双硕士学位项目候选人;于2019年初启动两校种子基金项目,推进科研联合攻关。双方还确定了2019年ICASSE国际会议的相关事项,该会议将于2019年7月31日-8月1日在多伦多举办,由上海交大主办、多伦多大学承办。

 

 

      在多大空天院长Christopher Damaren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多大空天院实验室,就航空、航天技术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双方都期待未来与多大在更多的科研领域内进行更多深入的合作。

 

 

 

      当天,代表团拜访了我校校友Hugh Liu教授,并看望了交大-多大联合培养博士生与硕士生。

 

 

 

      10月24日,代表团访问了普渡大学,与普渡航空航天学院院长、上海交大访问教授Tom Shih进行会谈,洽谈了航空工程管理硕士项目合作以及通航飞行员高端培训项目。

 

 

 

      10月25日,代表团访问了密西根大学,拜访了吴贤明制造研究中心主任倪军教授和交通移动转变中心主任彭辉教授,参观M-City试验场并讨论在智能网联汽车上的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