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2018-11-11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2日-4日,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Yuri Ravikovich、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Egor Nazarov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

      2日上午,来宾参加了上海交大主办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第二届峰会,经过联盟单位的民主投票,莫航当选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接着,Ravikovich副校长一行来到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副院长胡士强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就交大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学生科研课题和导师对接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联合实验室的筹备工作,以服务于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Ravikovich副校长表示,在良好的教育合作基础上,他非常期待双方在科研、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等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2日中午,Ravikovich副校长在空天院一楼报告厅会见了第二届交大-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的24名俄罗斯同学和29名中国同学。在亲切融洽的氛围中,Ravikovich副校长和同学们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他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新校园的生活和学业情况,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

 

 

 

      2日下午,来宾与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主任杜辉、上海交大空天院副教授马威等行业专家及教师进行了会谈。三方一致认为应在民用航空发动机领域加强校企合作,并为联合培养的硕士生提供更多科研实践机会,让同学们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和更长足的发展。

 

 

 

      3日,副校长Yuri Ravikovich与硕士双学位项目发动机方向的同学一同参观了上海交大激光燃烧诊断实验平台及临港航空发动机实验室。

 

 

 

      5日,Ravikovich副校长一行赴珠海参加了中国商飞主办、上海交大和莫斯科航空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国际民机试飞论坛。会上,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与Ravikovich副校长发表了联合致辞。在致辞中,两位副校长回顾了过去几年产学研合作进程中取得的成绩及重要事件,并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中俄民机事业。Egor Nazarov做了题为《基于数学模型的飞行器取证 》的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