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法海洋卫星成功发射 我院校友任主任设计师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29日8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法海洋卫星送入太空。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

 

 

中法海洋卫星发射图(图片来源:中新网,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法海洋卫星(China-France OceanographySatellite,CFOSAT)由中国国家航天局和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联合立项研制,历时13年,是中国航天史上第一次同先进宇航国家开展的系统层面、全流程的合作。

 

中法海洋卫星微波散射计系统集成与测试(图片来源:中科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法海洋卫星在轨示意图(图片来源: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

 

    中法海洋卫星入轨运行后,双方还将在卫星数据接收、传输、处理和研究、应用等诸多方面,展开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我院杰出校友——2007级硕士生阎诚,作为该项目的主任设计师参与了该卫星的研制工作。阎诚校友为空天学子培养空天报国的志向树立了榜样。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空天学子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