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5  阅读次数:-

    1020日,航空航天学院“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在媒传学院演播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团队凝聚”,在汪璟琳、蔡毓彬、宋玲及李永久等体验式培训师的带领下,近50余名研究生新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体会到了团队合作以及开拓思维的重要性。

 

 

    现场,“松鼠与大树”游戏迅速带动气氛。随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团队建设。展示环节中,各队依次展示了自己的队名、队长、口号、吉祥物、队旗、队歌和队形等,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创意,提高了同学间的凝聚力,体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在团体协作游戏中,全体同学依次开展了“驿站传书”、“无敌风火轮”等智慧与默契并存、紧张与刺激同在的活动。“无敌风火轮”游戏中,大家需用报纸作为外部束缚,团队协作前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都成功抵达终点。“驿站传书”游戏中,同学们都倾尽所能,应对突发情况沉着冷静,相互合作,集思广益,以默契的配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后评选出优胜团队并颁发了精美礼品,在活动总结中,同学们都意识到了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提高团队凝聚力。

 

 

 

    通过本次 “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欢笑与友谊,提高了自我的表达与沟通能力,而且,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齐心协力地重要性。这些都使得同学们在日后地学习和工作中,更快速地融入集体,以积极地态度迎接学术科研地挑战。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