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研一团支部与航天八院八部一室团支部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研一团支部赴航天八院参观学习,与航天八院八部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汪璟琳、科研办主任龚德仁以及研究生班主任刘小华参加了活动。

    在八院八部,师生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视景仿真实验室,八部型号墙和型号导弹展品。航天八院是我国重要航天基地之一,承担研制的航天型号产品涵盖“弹箭星船器”等多型号任务:导弹武器已有多个型号装备部队,为捍卫和平、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第一枚探空火箭 在此诞生,1981年研制的风暴一号运载火箭为我国首次成功进行了一箭三星发射,至今保持了运载火箭发射百分之百的成功率;研制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被世界气象组织列入世界气象业务应用序列;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主要研制单位之一,承担了神舟系列飞船、货运飞船、空间试验室关键系统、空间站对接机构的研制;同时积极开展以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为代表的深空探测研究,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宣传片和实地参观让同学们对八院有了更直观和全面的认识,同学们惊叹于其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对我国国防事业的卓越贡献。在八部展示馆中,同学们还有机会尝试了便携式导弹VR打靶,真实的体验了打靶过程。

 

 

 

    参观结束后,八部一室副主任孙全、团委书记钱都、团支书陆加以及部分青年工作人员代表和空天学院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同学们积极向航天八院的老师提出问题,从学业到就业,从专业到行业,部门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交流共建活动,促进了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学子与航天八院八部的年轻科技工作者的交流联系,加深了青年学子们对我国航天及国防事业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对航天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