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民机重大专项“C919大型客机急需的结构强度专业适航审定技术研究”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11日上午9时,“C919大型客机广布疲劳损伤适航审定技术研究”项目评审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办,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航空工业一飞院、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航空工业西飞,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波音中国公司、顺丰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的相关领导与专家。

    会议由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结构强度室主任张迎春主持。张主任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百忙之中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C919飞机急需的结构强度适航技术”项目。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胡士强教授致欢迎词。

审定中心王旭介绍了《C919大型客机广布疲劳损伤适航审定技术研究》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及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该课题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机重大专项《C919大型客机急需的结构强度专业适航审定技术研究》项目中的四个专题之一,是十三五民机专项重点研究课题。项目由适航审定中心牵头,上海交通大学是主要参研单位之一。此次会议对上海交大关于《C919大型客机广布疲劳损伤适航审定技术研究》专题的试验设计方案与规划进行了评审。

    航空航天学院徐武老师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承担《C919大型客机广布疲劳损伤适航审定技术研究》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和技术路径、试验设计原则与具体方案。在汇报完交大承担广布疲劳损伤适航审定技术研究的内容与试验设计后,徐老师介绍了上海交大在发展权函数法分析多位置损伤剩余强度和裂纹扩展寿命以及实验验证方面的研究进展。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开展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对上海交大课题前期的进展工作及在发展权函数法分析飞机结构广布疲劳损伤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研究方法、设计细节、数据利用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项目后续的顺利开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同时也加强了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与航空工业相关院所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