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赴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6  阅读次数:-

    为加深学生的行业认知、强化价值引领,航空航天学院于2018年9月21日下午,组织职业生涯开放日活动,带领学生前往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参观学习。本次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思政老师汪璟琳带队,包含莫航班留学生的共50余名学生参加该活动。

    首先,试飞中心工作人员带大家参观并介绍了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装配车间。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并于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同学们看到C919大飞机后感到振奋不已,积极踊跃地向工程师提出各种问题,工程师耐心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

    随后,同学们到试飞指挥大厅观看了中国商飞及国产大飞机的相关视频,大家纷纷表示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

 

 

    工作人员带大家参观了民机飞行座舱仿真平台,技术人员对空地一体化试飞平台机进行了演示。

 

 

 

    最后,大家聆听了试飞工程师戴维老师关于《试炼蓝天,圆中国民机梦》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戴维讲解了飞机试飞员和民航飞行员的不同,并详细介绍了试飞工程所需要进行的客舱系统、高温高寒等试飞测试。报告后同学们积极与戴维老师进行交流,他对同学们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鼓励大家加入飞机试飞员的行列中,同时希望同学们未来都能成为航空航天事业的杰出英才。

 

 

 

 

    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航空事业的了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航空航天人精神,相信在每一位的心中都种下了坚定的航空报国梦。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