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航天805所余兵处长一行访问航空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0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0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805所研发处处长余兵带队各科室代表,一行16人到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访问交流。空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胡士强、副院长战兴群、校科研院国防办主任刘冬、学院科研办主任龚德仁,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宋文滨、刘龙权、于哲峰、潘汉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战兴群主持。

 

 

    会议开始,吴树范致欢迎辞,对805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龚德仁系统介绍了交大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历史、特色专业方向以及平台基地建设等情况。微纳卫星团队、导航团队、空间操控团队、深空探测团队和结构强度团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成果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余兵介绍了805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各室的科研情况。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刘冬代表学校科研院对航空航天学院与805所的合作表示大力支持,并表示将为双方筹划共建联合实验室提供帮助。

 

 

 

 

    会后,805所来访团先后参观了空间操控实验室、导航实验室、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航天805所即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是航天运载火箭总体设计单位之一,也是航天上海基地载人飞船、探月工程的技术抓总研制单位,主要从事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工程、应用卫星和月面巡视探测器的研究与设计。此次805所来访,进一步加强了空天院同上海航天主战场单位的联系,以科研和人才培养为纽带,充分发挥同城区位优势和同行业科研上下游协同互补优势,打造新的科研增长点,对提升我院的整体实力和行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