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临近空间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赴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开展共行实践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促进学生行万里路、知中国情,2018年8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临近空间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ASES)党支部和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薄膜展开结构研究室(18室)党支部组织了支部共建活动。

    当天下午,临近空间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一行9人到达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首先,ASES市场经理沈小青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小卫星的基本知识并展示了样品;然后,ASES总经理曾占魁带领大家进入一线实验室,详细描述了空间对接技术的发展历程、整机测试方法、微碰撞对接实验台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其中还穿插了许多有趣的小故事。大家都被这段辉煌的历史所震撼,也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

 

 

 

 

 

    参观完毕后,三方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18室负责动力学及控制方面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膜结构研究的细节,针对其应用和所需专业知识展开了论述。临近空间研究中心的几名博士党员也与老师进行了技术沟通,探讨膜结构研究的方法、仿真工具和存在的问题等。接着由沈小青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负责的业务板块和公司特色等内容,交大校友刘钰博士和房光强博士结合自身情况,和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经验和体悟。最后,18室和ASES期望同学们能够加入航天这个伟大事业之中。

 

 

 

    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工程实践和学术研究的认识,学术不应脱离工程,工程也要依赖于学术进步。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人精神,有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在学与练中不断提高自己。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