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赴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28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韩克岑一行5人赴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结构强度团队余音、刘龙权、于哲峰、周翔等会见了来宾。

    会上,吴树范简要介绍了交大和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史、学院特色专业,以及同商飞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强调发挥交大优势,加强国际合作的引进与交流。

 

 

    韩克岑主要介绍了上飞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组织机构改革情况。上飞院现下设5个技术所、4个研究中心。飞设系结构强度团队负责人余音就团队的定位及研究方向、试验设备及资质能力、合作项目、发明专利、团队人员构成等内容向来宾做了详细介绍。

    研讨中,调研组对结构强度团队的研究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双方着重对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航空材料3D打印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疲劳损伤分析的权函数法研究与应用、纳米点阵材料的研究与应用、近场动力学方法研究、空气炮试验设备开发、专用测试设备与专业测试人员的稳定情况、飞机噪声研究等。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推动校企合作方面达成共识,计划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与技术合作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专项技术研究、定期进行技术研讨、联合召开国际会议等。

 

 

 

    上飞院调研组表示对本次参观调研的结果比较满意,将把上海交通大学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列入上飞院的试验中心理事单位,以加强未来校企合作。试验中心理事单位建设将为航空航天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会后,上飞院调研组参观了民机结构强度综合实验室,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先进设备、规范管理等工作,并称赞这在高校中达到了领先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