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莫斯科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7  阅读次数:-

    201873182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erospace Syste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ASSE 2018)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主办、莫斯科航空学院承办。会议以“系统科学与空天创新”为主题,共设系统技术、流体力学和推进、结构材料、导航制导与控制4个分会,内容涵盖了航空航天系统的主要研究方向。会议同期举办了航空航天学院主办期刊《Aerospace Systems》第二届编委会议。

 

 

   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Mikhail Pogosyan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Pogosyan校长说,当代大学社会角色和功能正在发生转变,不仅是人才培养基地,更是科学、教育和经济发展融合中心,是教师、学生、科研工作者、工程师协同工作的平台,青年人才无疑担当了这片热土的“主角”。谈及莫斯科航空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培养的航空专业人才积极参加了本次大会,Pogosyan为此表示非常欣慰和骄傲,并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国际高校和科研单位之间的对话及合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带来丰硕的国际合作成果。

 

 

    随后,大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Dmitry Strelets教授致辞并做大会介绍。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航空航天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访问教授、AIAA JGCD期刊主编陆平教授发表了题为Powered Descent and Landing for Human Mars Missions的演讲。

 

 

          

 

    本次会议共收稿件85篇,来自俄罗斯、中国、加拿大、美国高校及科研单位的46位作者依次发表大会报告,百余位专家借本次大会契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参加本次大会的不仅有上海交通大学余音、杨永胜、陈方、于哲峰、刘龙权、马威、徐武、刘小华、张星辰等教师,还有交大15名中国同学,以及6名交大-莫航双硕士项目的俄罗斯同学,都在大会中做了精彩的汇报和展示。大会学术气氛浓厚,现场互动交流活跃。

     

          

 

 

 

 

    为鼓励青年学生敢于学术争鸣、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大会组委会特设“最佳学生论文奖”,陆平教授和Dmitry Strelets教授为本次获奖的张强、Ejen Gurev、邱展3位同学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致大会闭幕辞。他说,莫斯科航空学院和多伦多大学是航空航天学院最重要的两大合作伙伴,教育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逐步成为三所高校间学术和科研合作的重要纽带。近百名学者在会上和会下开展了充分交流,这对提高学术水平、深化学术合作大有裨益。感谢程序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的精心工作,感谢大会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感谢46位报告人和15位张贴报告人的精彩分享。本届会议是航空航天学院建院以来首次在海外主办国际会议,共有12名教师和21名学生参会,展现了上海交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ICASSE国际会议由上海交大、莫斯科航空学院、多伦多大学轮值举办,首届会议于2017年在上海举行,本届会议在莫斯科,ICASSE 2019将于明年七月在多伦多举行,期待和大家再次相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