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18年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7-26  阅读次数:-

     7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正式开营。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的一个板块,本次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优才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985高校、211高校重点学科共计200余名优秀本科生报名。经过专业遴选,最终有93名学生得到入营机会。

    在校级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代表交大导师向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及要求、导师制培养模式及方法,并号召有志青年学子刻苦钻研、砥砺前行,不负时代重托,推动中国向科技强国迈进。在下午的学院“优才夏令营”开营典礼中,学院副院长胡士强从学校历史、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国际交流、就业深造、校园文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飞行器设计系主任王福新、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主任邵晓巍、推进系支部书记马威、临近空间中心支部书记王全保等老师围绕不同的研究方向,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各学系的人才培养特色及科研成果。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来自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的嘉宾伍婷女士,她向在座学生介绍了商飞的企业概况,并着重讲解了以及商飞与交大航空航天学院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开营典礼之后,学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填写了专业意向表。在各课题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众多科研实验室,看到具备国际最新技术水平的先进实验平台,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交大航空航天学院扎实的科研实力和开放的创新精神。不少学生还同在场的学院老师展开了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学院的教学与研究状况。

    后续两天,学院组织学员们进行了分系笔试,并按照学系划分组织了多场专业综合面试,由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组建的评审组对大家的表现进行评审。尽管处于高温酷暑天,但每位学员都兴致勃勃,为这次考试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笔试、面试整体表现极佳。

 

 

    16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为大家做了关于空气动力学和先进推进方面的精彩讲座。该讲座也是航空航天学院建院十周年的系列学术讲座的首场报告,学院将其精心安排在夏令营活动中,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高水平的学习机会。乐院士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图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些行业技术要点及难点。有幸聆听乐院士的报告,学员们显示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7月17日一早,学员们就奔赴了下一站——钱学森图书馆。在馆中,大家细心阅读展品和图文,感受钱老心系国家的爱国情怀和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纷纷表示也要像热爱祖国那样热爱自己的事业,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后续,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前往中国商飞的总装车间进行学习参观。来到C919浦东的总装基地,学员第一次近距离观看了国产大飞机的制造装配过程,切身体会到中国大飞机制造领域通过技术革新所带来的伟大成果。

 

    经过数天的考试、学习和交流,航空航天学院2018年暑期“优才夏令营”也接近了尾声。在闭营仪式上,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对所有前来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同学们能将”交大精神“不断传承发展,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为学员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上海交大-莫航双硕士、上海交大-多伦多双硕士及双博士等重点国际项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这些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努力成为航空航天领域的高水平、复合型国际人才,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程骄杰也诚挚邀请学员们到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学习深造。本次夏令营在师生们友好的交流氛围中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