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院长Chris Damaren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2018-07-24  阅读次数:-

    7月中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院长Chris Damaren、研究生教育副主管Craig Steeves访问了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孔令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徐骏会见了来宾。

    会上,双方回顾了友好合作历程,并就两校双硕士学位项目、联合博士项目、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向多大连续5届派出双硕士生、连续2届派出联合博士生的基础上,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将稳步扩大派出规模。Chris Damaren表示,多大航空航天研究院将派出对等数量的学生来交大攻读学位,招生选拔工作将于今年9月展开。

    除了积极推进学生双向互派,双方还就联合种子基金项目培育、联合科研项目、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事宜进行了多轮会谈。多大代表团仔细聆听了我院陈方、周翔、马威等青年教师的报告,双方商定于2018年秋季启动交大-多大种子基金申请;复合结构材料、小卫星、无人机可靠性导航和控制、超声速燃烧、飞机减噪方向的科研项目有望于2019年启动;双方计划于2019年7月在多伦多联合举办2019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种子基金、联合科研项目和举办国际会议,将促进双方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的深度交流合作。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此次访问期间,Chris Damaren、Craig Steeves还出席了“未来航空航天技术展望” 2018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国际暑期学校开营仪式,并为暑期学校留学生和空天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多大的五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国际暑期学校活动。

    多伦多大学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U.S.News2018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20名,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名。多伦多大学是上海交大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已积累了深厚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航空航天领域。过去六年里,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与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开展了紧密合作,双硕士学位项目已连续选派五届学生,博士联培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本硕博贯通课程体系建设聘请多伦多大学外教项目获教育部“特色项目”立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