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大无人机创新大赛校内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无人机创新大赛校内赛在学生创新中心C楼大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共青团上海交大委员会和学生创新中心举办,得到了航空航天学院、电院感知与导航研究所和校航模队的大力支持。机动学院张亚欧老师、电信学院邹丹平老师、航空航天学院吴俊琦老师出任比赛裁判,教务处张淑敏老师、团委张怡凡老师出席比赛。

无人机校内赛吸引了来自机动学院、电院、空天院、密歇根学院、安泰管理学院的10支队伍共计58名队员参加,其中有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巴巴多斯等国家的10余名国外留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吸引了许多对无人机感兴趣的观众。9:00,教务处张淑敏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各参赛队伍使用自己研发的智能无人机,在室内陌生环境中,完成目标识别、自动避障、自主穿越等一系列比赛任务,比赛过程中,无外界导航和遥控信号。无人机完全凭自身搭载的传感器和机载电脑完成位置解算、飞行控制和任务规划,实现真正的全自主飞行。

经过三轮的精彩比拼,最终“航模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火烈鸟二号”“CSC队”获得二等奖,“Phoenix”“空天小队”“蜂鸟队”获得三等奖。校团委张怡凡老师宣布了比赛成绩和获奖名单。

学生创新中心举办无人机创新大赛校内赛,旨在以赛促学,中心在备赛的3个月中为参赛队伍提供了无人机培训课程、场地以及设备支持,希望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培养交大学子对于无人机领域的学习兴趣,汇聚创意。

 

供稿:钟兴军 摄影:王佳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