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远航教育大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丹、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副书记张昆鹏、葛阳,副院长胡士强、战兴群、肖刚,国际化办主任李启夫,党建工作负责人李灿,团委书记汪璟琳等出席。毕业典礼由张凌峰主持。

    典礼开始前,林忠钦校长出席毕业合影,并寄语同学们,未来一定要志存高远,投身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中去。随后,大家合影留念,热情洋溢的笑脸在此刻定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士强首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致贺辞,回顾并且肯定了毕业生四年的表现,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成为有为的栋梁之才。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和殷切期望。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一个个的毕业小视频,毕业生们一一上台,胡士强为毕业生们逐一颁授学位证书、拨动帽穗并合影留念。

 

    王士壮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交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向敬爱的导师、辛勤付出的家长和有爱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和所有毕业生互相勉励,希望大家青春不负梦想,在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同行中共同书写荣耀。

 

    黄丹与战兴群共同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王士壮,以及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冯俊达,范钇彤,路頔,郑国雨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郑国雨,丁灿坚代表全体2018届毕业本科生向学院赠送了礼物——一幅特殊的壁画。蓝天和纸飞机象征着他们向学院许下的诺言“志存高远,不渝空天志,鹏程万里,不忘空天情。”全体毕业生用指纹拼出的SAA图案寓意着将永远和学院在一起,无论走多远也不会忘记当初梦开始的地方。张昆鹏与肖刚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并表达了谢意。

 

    学院给每位毕业生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刻有“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毕业班班号的毕业生姓名印章,希望毕业生能够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做到诚信待人,并祝愿他们鹏程万里。

 

    在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之际,程骄杰书记为毕业生们讲授了最后一堂远航教育课,助力毕业生们扬帆远航。首先,他指出,林校长在我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上曾说过航空航天产业需要的是有家国情怀的年轻力量,因此空天本色就是要具有家国情怀,所谓家国情怀、远大抱负,即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其次,他强调,航空航天是一个高精尖的专业,这是航空的品质,也是做人的品质。希望毕业生们在工作上也要以高精尖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攻克难关的信念、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有持续奋斗的方向。最后,他认为,航空航天领域离不开创新,而创新来源于人才。因此要求毕业生们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新的科技、铸就新的征程,相信未来一定能成为熔古铸今,设计未来的重要人才。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短短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已然让每一位毕业生都心怀空天报国的梦想。希望他们在祖国航空航天的主战场上一帆风顺,展现出交大空天人的飒爽英姿!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