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我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627日下午,上海交大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作为教育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上海交通大学专场系列内容之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坚定信仰信念·担当使命责任”的思想政治课。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传达部署了学校有关工作。

 

      

(上海交大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于627日在闵行校区举行)

 

   在党支部主题交流展示环节,我院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陈方副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空天报国的报告。陈方回顾了老一辈交大人在空天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从支部日常基础工作、团队参与国家重大专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三个方面,讲述了新一代交大人传承老前辈的空天精神,在实践中求索、在求索中成长的先进事迹。从参与研制国产大飞机C919、填补架构强度测试平台的行业空白以保障大飞机安全性能,到深入开展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推动大飞机事业实现新的飞跃,从研制高超声速飞行器、助力打造国家空天战略平台,到破解飞机结冰过冷大水滴问题、提升中国民航安全水平……一项项成果,都集聚着交大空天人的梦想和智慧。在空天精神的激励之下,空天学院一大批优秀党员选择把才华和力量继续奉献在航空航天事业上,承诺奋勇拼搏、团结向上,立志对标争先,争创一流”,坚持服务于国家重大任务,力争在主战场做出交大人更大的贡献。

 

(我院飞行器设计系陈方副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空天报国的报告)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近年来,全校基层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宣传、执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教育、管理和服务广大师生党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中,我院作为优秀党组织代表进行报告,以自身工作实际效果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在未来,空天学院将继续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担当使命、扛起责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交大空天精神,在实现中国航空梦和航天强国战略的征程上,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展现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