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学习与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阅读次数:-

        6月20日,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习与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咖啡厅,支部书记陈方带领大家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导读,《实践论》《矛盾论》导读。陈方首先介绍了这三本著作的主要内容,核心思想和作用,强调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下,我们仍需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通过学习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与会党员深受启发。

 

        支部因为吕新颖同志工作岗位调动,选举了新的宣传委员。经无记名投票,徐武同志当选为新一任宣传委员。徐武表示乐意花时间协助支委会开展党务活动,努力为各位党员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陈方书记带领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成员,赴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与试飞工程党支部共建交流。试飞工程支部米毅部长接待,并带领大家近距离参观和了解102架C919飞机。期间陈方介绍了飞行器设计支部的两个专业团队为C919做出的许多重要研究工作。米部长还带着参观试飞控制大厅和观看C919首飞视频,在场的各位党员被C919的首飞成功所鼓舞,为能参与这样伟大的事业而自豪。

 

 

       参观之后,米部长介绍了试飞工程支部的党建经验和特色举措,在型号工作中强化了支部领导和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使在座党员受益匪浅。双方达成支部共建意向,期待加强交流与相互学习。飞设支部黄小彬同志和于哲峰同志也分别介绍了飞设系的专业方向、研究积累和特色。试飞支部的同志们根据目前的项目需求,提出了机翼除颤、自然结冰、虚拟试飞和试飞规划等方面的项目合作意向。米毅表示将尽快回访并就这些研究项目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最后,航空航天学院与试飞工程中心互赠C919模型和运20模型。

 

 

        活动最后,所有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精髓,同时与新时代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加强与科研单位的合作,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的航空事业上。

 

 

作者:徐武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