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培训暨第三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次数:-

       6月12日11:30分,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委工作培训暨第三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空天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建指导老师李灿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李灿首先就学生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向学生党支书进行了培训。党员发展是基层党支部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党务工作,党支部书记必须清楚掌握发展党员的整个流程。在会上,李灿老师将党员发展周期按时间顺序进行介绍,分别从入党申请书的提交和处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发展对象的材料要求、预备党员和特殊情况处理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每个阶段中常见的问题加以强调。在培训过程中,学生党支书积极与李灿进行互动,在明确了各项疑问之外,还就目前党员发展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培训结束后,李灿对本月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是关于筹备召开学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事宜。此外,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多项与党建工作相关的问题,针对“院党建公众号的创建”,“党员活动出勤考核”以及“党员规范条例”等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换了多项意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